羊尾汤泡馍

勾勾狼人杀(一)

俺们勾勾最爱玩狼人杀却又迟迟没有物料?那我们就编一个 。

一点介绍

这里采用的规则是狼人杀面杀11屠城局的规则,可能会有路子野,规则模糊等不专业的问题,希望i狼人杀能够体谅。

狼人杀的流程主要是

第一夜:狼人杀人,所有神民依次发动技能

第一天:警长竞选,上帝宣布死讯,发言环节,投票环节

第二夜:狼人杀人,活着的神民依次发动技能

第二天:上帝宣布死讯,发言环节,投票环节

第三夜:狼人杀人,活着的神民依次发动技能

第三天:上帝宣布死讯,发言环节,投票环节

如此类推

 

警长竞选环节

在第一个白天,会先进行警长竞选。所有想要竞选警长的人(警上)会先举手然后依次发言,所有参与竞选警长的人发完言后,由所有没有参与竞选警长的人(警下)投票选出警长。没有参与竞选警长的人不可以发言,但是可以投票。参选警长的人可以退选,但是即使退选之后也不能投票。其中如果有两个人得票相同会有一些额外发言环节。

警长主要有四个功能:

1. 当他投票时,他的票数算作1.5票

2. 如果当晚是平安夜(没有死人)或是有两个人死亡时,当天白天,警长可以选择从警左(警长左边)或警右(警长右边)开始发言。如果当晚只有一个人死亡,它可以选择从死左(死者左边)或死右(死者右边)开始发言。

3. 警长可以在所有人发完言之后进行归票,即点出一个人的号码,推荐大家把票投在他的头上。

4. 当警长死亡时,他可以选择把警徽拿给别人或是撕掉警徽。

退水:竞选警长之后又退选

前置位:在现在发言的人之前发言的人

后置位:在现在发言的人后面发言的人

 

警徽流
因为夜里死亡没有遗言,预言家昨晚查了什么信息,在场好人是不知道的,随意需要警徽打出这个警徽流。

警徽流作用:防止预言家过早倒牌信息流失

①第一晚β查杀,A、B顺验,如果我死了,A、B一狼一好人警徽飞好人;两好人警徽撕了;两狼人警徽外置位(就是除了这两个人)飞。

②第一晚β金水,A、B顺验,如果我死了,A、B一狼一好人警徽飞好人;两好人警徽撕了;两狼人警徽飞β。

神牌操作:预言家每天晚上可以验证一个人的身份,法官会告知他被验的人是好人还是狼人。女巫手上一共有两瓶药,一瓶解药——可以救活一个被狼人杀害的玩家;一瓶毒药——可以毒杀一民玩家。女巫一个晚上不能同时使用两瓶药,且女巫任何时候不能自救。猎人死亡的时候可以选择翻牌发动技能带走一民玩家。(死亡包括你被狼人猎杀或者是白天被投票放逐之后,但是如果你是被女巫毒死的话则不能发动技能)。

狼牌每晚杀一人,可以空刀,可以自刀,早晨可以自爆直接进入夜晚。

 

勾勾狼人杀(正文

“正好现在人齐,来玩狼人杀吧?”

在成员们结束了一天的练习,都东倒西歪的休息室里,河野突然举着一盒桌游进了屋子。

“好!来玩来玩!大家一起!”川尻最先起了兴趣,大笑着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河野跟前打开了桌游的盒子。周围疲惫的成员也被游戏吸引,尤其是未成年的几个小孩,马上就像一群小猴子一样到桌游跟闹成了一团。

“别闹得太凶……隔壁有staff在休息。”上下眼皮打着架的队长与那城从座位上爬起来,有气无力地喊了一声,但明显没有什么用。

“奖君也一起吧?”刚刚还在一旁看书的白岩似乎也起了兴趣,眼里含着遮不住的笑意邀请同样是狼人杀游戏新手的奖。深知白岩深藏不露的闹腾个性的与那城也只能苦笑着走到桌游跟前。

最后全员都参加了这场狼人杀游戏,11位成员坐在地上围成一圈,先由游戏经验最丰富的川尻介绍这次狼人杀的规则。

“嗯…这次的规则其实有点复杂,我都没法把握能不能玩好,有点小压力。”川尻还是笑眯眯的样子,完全看不出有压力,“首先,来先了解一下角色的分配吧。”

“我们有猎人、女巫、预言家、丘比特、狼人、普通村民几种角色,猎人、女巫、预言家、丘比特统称为神,有不一样的能力;村民有三位,就是没有能力的一般人,然后就是狼。”

“还是人、狼两个阵营的意思吗?”豆原坐在地板上略显乖巧地问。

“这次因为有了丘比特,我们的阵营将会分得有些不太一样。”

川尻拿出桌游里说明规则的纸,指给他们看。

“人类阵营:杀死所有狼人及坏身份

狼人阵营:杀死除狼人以外的所有人(即:屠城)

情侣阵营:若两位情侣的身份为同一阵营(双人、双狼),则帮助原本阵营获胜。若两位情侣的身份为对立阵营(即人狼恋),则必须杀死除丘比特以外所有玩家,成为第三阵营单独获胜。”

“感觉好难……”与那城有些没有自信,看了看对面的白岩,却看到白岩身旁一脸自信的鹤房。察觉到与那城疑惑的视线,鹤房露出迷之笑容,向他竖了个大拇指。

“他真的明白了吗?”与那城只能回以尴尬的微笑,将这句疑问默默藏在心中。

对规则苦战的不只是与那城,还有佐藤和木全,刚睡醒有点呆还完全狼人杀新手的佐藤和一时对不上规则电波的木全。但是也有比较有自信的,除了游戏万能的川尻,一直和川尻玩的河野和豆原,大平和瑠姬也表示有信心能赢。

“你们都这么有信心的话,不如我们来定个惩罚游戏吧?”一直默不作声的金城突然开口说。

“什么惩罚游戏?像之前扮鬼那次一样打屁股吗?”川西有点害怕,上次的疼痛还历历在目。

“惩罚就由赢的那方定,”一直默不作声的大平建议,“到时候谁也不要怨谁就是了。”

“好。”大家纷纷表示同意。

随后,成员们去staff的休息室随手抓了一个睡眼惺忪的staff来做裁判,成员们根据排名顺序定下了自己的号码,狼人杀就这样有条不紊地开始了。

第一夜:

“丘比特请睁眼,你要将谁和谁连到一起呢?”

“看我的手势,他是这个,他是这个。被我拍到肩膀的两位请睁眼互相确认同伴。”

有人发出急促的呼吸声和轻笑声。

“丘比特请闭眼。”

……

“女巫请睁眼,这个人今晚被杀了,你有一瓶解药,你有一瓶毒药,你要救他吗?你要使用毒药吗?”

看着紧闭着双眼的那个人一改常态一脸肃穆的样子,他不由得咽了一口唾沫。

他有些紧张,或许是出于对游戏的不熟悉。

他冲着主持人伸出了手指。

第一日:

“天亮了,请想要竞选警长的人举手发言。”

成员们纷纷睁开了眼,有人一边掩饰自己的情绪一边观察,也有人直接把迷茫二字写在了脸上。

这时有些人举起了手:川尻,大平,鹤房,白岩和木全。

从川尻开始警上发言。

“嗯……我是第一个发言,这个规则下我可能会让有的人的游戏体验变糟糕……对不起,真的对不起,sky,请不要记恨我!”第一个发言的川尻笑眯眯地环视了周围的人一圈,冲着金城的方向双手合十,“我是预言家,sky是我昨晚的查杀。”

说罢他又伸出手指数了数警上的人,“现在警上有……祥生,汐恩,瑠姬,翔也……这样的话,我的警徽流警下验11号,警上姑且先验4号,因为祥生的表情最可疑。根据发言可能会变,4,11顺验,今天全票出10……就这样。”

川尻的话说完,有的人不禁变了变脸色。

紧接着是大平发言。

“我的话……只是想增加发言轮次,这次的规则我挺喜欢的。我可能太兴奋了吧,脸上可能不太自然,我是可自证的强神,如果有和莲君对跳的预言家可以飞警徽给我,就这样……吧。”大平说话的时候脸上有点僵硬,手却一直挠着自己的手心,一口气把想说的话说完后,脸上再次恢复了平静。

大平说话的时候鹤房一直盯着他看,大平说完鹤房立刻就开始了自己的说辞。

“大家好,那个,我是五号,啊,我也是预言家,我不太懂警徽流是什么,但是希望大家给我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昨天晚上我看了木全,他是狼,谢谢大家。”听着鹤房仿佛社交辞令又仿佛机器人一样的说辞,川尻和河野直接笑出了声,豆原则温柔地提醒到预言家的警徽流就是验人顺序,在大家的劝导下,鹤房终于憋出了一句“顺验47。”

鹤房说完后,白岩带着有点得意的笑容开了口:“我才是真预言家,昨晚查杀的是7号景瑚。今天全票出他。”第三个预言家的出现让大家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川尻也不知什么时候收起了笑容,严肃地盯着白岩,并且时不时地观察周围其他人的表情。

白岩还是那副得意(ドヤ颜)又自若的表情,嘴上却像连珠炮似的发言:“我的警徽流的话,三个预言家里不可能出两狼,如果2号5号不退水的话我觉得至少会是这样,所以我姑且先把警徽流流到5上,5退水就验2,顺验的话……嗯,我想验一下9号,因为纯喜在刚刚汐恩发言的时候笑得太厉害了我觉得这不像是一个好人该有的心态。在我这里2的狼面是要比5大的但是2毕竟是第一个发言信息很少,5后置位发言却又说得那么糟但是我感觉如果是汐恩的话完全说得过去……”

说得起劲的白岩看到河野,川尻,豆原几个人都在疯狂指手表,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那就,以上。”

木全还在原地愣神,看到其他人都看自己,这才意识到该发言了。

“那个不好意思,我只是平民,不想投票所以上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5号会查杀我,有可能5号……”说到这里木全和鹤房的视线撞到了一起,突然露出了迷之笑容,“没什么了,我退水。”只留下满头问号的其他人和狂笑的川尻。

“那么,开始警长竞选。”

“那我们一起指人?”川西提议到。

“一、二——”

结果是7,9→2  1,3→6  10→5  11→弃票

“看来还需要再来一轮警长竞选。”大平说。

“请6号,2号顺序发言。”

“我的话,因为2,5都没有退水嘛,我不改警徽流,今晚验5,明晚验9,今天全票出7,明天出验人后再决定出5还是2。就这样吧”白岩在其他人“大哥你少说两句吧”的注视下尽可能的缩减了说辞,白岩的表情虽然还是一副泰然自若,但是眼神一直盯着正前方。

与之相对,川尻反倒是眉头紧锁,用和平常不太一样的快语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我的警徽流要改一下,4,1顺验,瑠姬的验人逻辑我看不懂,第三方可能存在的前提下双预言家起跳怎么能草率地直接判定一狼一民,你的逻辑说验出我和汐恩任一人身份便可票走狼,第三方完全被忽略,我在怀疑,你是不是在包庇着谁呢?所以我就先从给你上票的人里开始排查。以上。”说完之后,川尻还是锁着眉头。

“那么,开始第二轮警长竞选。一,二——”

结果是7,9→2   1,3,10→6 11→弃票

白岩当选了警长,他无意识地长舒了一口气。

“昨晚是平安夜。请警长选择警左还是警右发言。”

“右边。”白岩毫不犹豫地说。

“那么,从鹤房开始顺序发言。”

“我吗?”鹤房一脸掩饰不住的笑意,“大家,对不起,其实我刚学会了一招叫诈身份,我想试一试,其实我是个平民,翔也大概是清白的。以上。”

“5号不分析平安夜,应该是睁眼玩家,”大平接着说道,“我觉得信息还是太少了,我明明说过有预言家对跳可以把警徽给我。唉,不过平安夜的话应该不可能存在狼人空刀,这个板子本来就对狼人特别不利,所以女巫药已经用了,剩下的神职好好加油吧。”

“我……的话,因为我是个超级新手,感觉把规则想得太简单了,”川西弱弱地开了口,“我胡乱分析一下5和8,他们一起上警又互证平民,再加上他俩对视那么多次,我感觉他们应该是链子吧,大概?”

“我确实是真预言家,给瑠姬上票的拓实上来就抿链子,感觉狼面很大,链子板子狼人不空刀是常识,感觉祥生是在给谁喊话。虽然没拿到警徽十分的不甘心,但是我不会改验人顺序和出人顺序,啊还有,我会仔细听一成的发言,连续两次给瑠姬上票一定是有自己的原因。希望今天大家可以全票出sky,我的查杀。”川尻相比之前放缓了语气,看着其他人的眼睛说道。

“我的话,我是闭眼玩家,我上票给瑠姬君是因为和莲君玩过很多次了感觉莲君不太可信了。其实我觉得说不上哪边发言更好,在两边狼坑不一样的前提下首先顺出瑠姬君和莲君的两位查杀应该是最优选了。”豆原挠着头,略带调皮地看了一眼川尻。

“我有点看不懂,毕竟我是第一次玩。”与那城开了口,有些窘迫地环望了四周,“但是我认同豆的观点,这局姑且先跟警长归票吧。”像是纠结了很久一样,与那城用力地抿了抿嘴,说:“不过我姑且也说一下自己的想法,如果狼第一晚不是空刀的话,他们的下一步可能就是找神,如果神全部暴露对人类阵营极其不利,希望不要再有神职暴露了,请相信我。”

“我是平民,既然莲君查杀我,我的票会始终挂在莲君身上。”金城幽怨地看着川尻的方向,川尻用口型对他说“对不起啦。”金城转过头来看着白岩继续说:“不过我相信警长,我会跟着警长归票。”

“你们都好厉害啊!”河野一张嘴就逗笑了不少人,“完全看不明白,你们都是狼吧?只有我是好人对不对?但是莲君,莲君啊……虽然之前玩的时候一直被他骗,不过我还是想相信他,我感觉他的查杀力度更大一些。还有,我想说的是,新手不是问题,游戏就是熟能生巧的,对吧,拓实?”

“诶?可是,我也是新手……”川西突然被cue到,呆愣了一下。

“之前不是玩过一次嘛?”河野冲着川西挤挤眼,一脸“我说的多好你快配合我的”表情。

“这个板子我又没玩过……”川西还是坚决不配合,看着河野一脸委屈。

“请不要开始交流!”最终在主持人的劝阻下,两人都乖乖闭了嘴。

“那个不好意思,到我了。”木全像幽灵一样突然开了口,把身旁昏昏欲睡的佐藤下了一大跳。“这次规则好复杂,好想吐。汐恩说我是好人,我也确实是好人,那汐恩也是好人,嗯?”好像察觉到了自己逻辑的牵强,木全发出疑惑的声音后干笑了一声,“以上,我是好人。”

刚睡醒的佐藤慢了半拍才察觉到到了自己:“在下是好人,千万不要出我,我不相信瑠姬君做警长,莲君应该才是真预言家,在下这局出10号sky君。有那么多上票的,瑠姬君可能是人狼链子,千万不要相信他,不要出我,拜托了,在下真的是好人。”可能是有点紧张,佐藤的句尾都加上了“gozaru”,还把自己多次称为“yatsugare(在下/仆)”。

“景瑚君在紧张呐。”最后发言的是警长白岩,“我觉得能提起链子的都不像是好人发言啊,这才第一日,找链子还有点早吧,再说也不确定链子会不会是第三方阵营呢。今天我就归票7吧,然后明天顺出2,以上吧。”

第一日投票结果:2,7,9→10

1,4,6,10,11→7

5→8

3,8→5

佐藤景瑚,出局。

“请发表遗言。”

佐藤怨怨地看着白岩:“在下是好人,游戏体验极差,我去睡觉了。”

“等下景瑚,先别走,”与那城一把拉住了站起来打算退场的佐藤,“staff陪我们玩也挺累的,不如让staff回去,你来当裁判吧。”

佐藤有点委屈,但还是乖乖走了回来,坐到了大家中间。

“那么,夜幕降临吧。”佐藤说。

第二夜:

“狼人请睁眼,请用手势告诉我你们今天要杀的人是?”

一阵窸窣声过后,休息室再次恢复了平静。

“预言家请睁眼,今晚你要验的人,请看我的手势,是这个。”

看到结果的人点点头,做出“原来如此”的口型。

 “女巫请睁眼,这个人今晚被杀了,你有一瓶解药,你有一瓶毒药,你要救他吗?你要使用毒药吗?”

有人的呼吸再次变得急促。

“猎人请睁眼,你的枪今晚的状态请看我的手势,你要开枪吗?”

 

第二日:

“天亮了。”

“昨晚3号,5号出局,没有遗言。”


tbc.

欢迎评论猜测大家的身份和走向


评论(2)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羊尾汤泡馍 | Powered by LOFTER